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历史上首次,庞德透露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IOC尚未官宣

2020-03-24 10:3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今日美国》报道,据资深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当地时间23日透露,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而有关细节将在未来四周内制定。

这将是历史上首次出现奥运会延期!

3月23日,一名行人戴着口罩在日本东京新桥地区经过显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倒计时的大屏幕。 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奥委会表示,他们曾试图努力保持比赛能正常进行,但是舆论压力导致他们无法让今夏的奥运会如期举行。

3月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在国会发言。 新华社发

3月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如果不能以完整的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将不得不考虑延期。

而在此之前,安倍曾多次公开表示奥运会将会如期举行。

●多国“逼宫”奥运会延期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洛桑当地时间22日发布声明,表示将在未来四周内完成对疫情的评估,并完成对包括推迟举办在内的东京奥运会举办方案的详细讨论,但同时强调取消东京奥运会不在议程之上。

随后加拿大奥委会和澳大利亚奥委会相继发表声明,表示将退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此前,不少国家的奥组委、体育协会以及运动员均对参与本届奥运会表达了担忧和焦虑。

●历史上曾被取消的奥运会

奥林匹克运动会是每四年一届的世界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目前国际最高等级的体育赛事,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奥运会最早起源于古希腊,后因其举办地奥林匹亚而得名。

图片来源:央视网

1894年,法国教育家顾拜旦与12个国家的79名代表决定成立国际奥委会,这也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精神的起始。

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终于在希腊雅典正式举行。并决定此后每4年举行一次,会期不超过16天。

在现代奥运会历史上,先后曾有过三次停办的经历,停办的原因都是因为战争。

1916年第6届柏林奥运会,由于爆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年)而不得不停办。奥委会总部被迫搬迁到瑞士洛桑,30多名奥运选手战死。

1940年第12届东京奥运会,原定于在日本举办的奥运会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不得不迁至芬兰,但最终由于战争蔓延,芬兰奥运会也不得不取消。

1944年第13届伦敦奥运会,但此时正是二战最激烈的时期,因为不得不取消举办。

●运动员易感染新冠病毒?原因是……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职业体育圈内迅速扩散。


视频来源:央视网

从NBA停赛到中国球员武磊的确诊。一向给人印象“身体素质过硬”的职业运动员,为何有这么多人“中招”呢?

其实,球员的免疫力可能比普通人还要低。在训练或比赛中,球员们经常会将身体逼到极限。而这也是一种压迫免疫系统的行为,会导致运动性免疫功能低下,也就是人为的“免疫抑制”。

此外,球队长期处于更衣室、会议室、酒店房间等密闭空间,几十人吃住都在一起,很容易出现大规模感染现象。

在比赛过程中,球员之间也很难避免将汗水互相挥洒到对方身上,这些都增加了风险。

(河北新闻网综合新华社、央视网、央视纪录片《传奇奥运》,编辑史艳泽)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