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打造时尚都市农业“金”名片

2020-03-24 14:3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城)时值春光好景,走进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周家务村的卡尔叔叔幸福农庄,田间小路两旁整齐排布了各式大棚,外表看似无差别,而内在个个“别有洞天”,鲜红的草莓、饱满圆润的樱桃、垂下枝头的西红柿……让人按捺不住“一尝究竟”的心情。

“今年樱桃比往年熟得早,而且长势不错,个头又红又大,很受市民的喜爱。”农场生产负责人梁庆山介绍,这里的樱桃品种来自大连,种植过程中施的全是农家肥,保证无公害与质量安全,100余个温室大棚里种植着30多种果蔬,带动辐射周边10余个村街的1.2万户农民,为市民们提供了旅游观光、采摘的好去处。

近年来,固安县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和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坚持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定位,通过调优农业结构,强化财政支持、金融服务、用地保障等方面,打造了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精品景点、知名休闲农业品牌等,大力推进现代都市农业发展。

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固安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核心企业。该合作社坚持“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的基础上发展“都市型休闲农业”,促进基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年收入1.2亿元以上。

“固安的都市农业就是比特色、拼创意。现在要讲蓝海策略,不要在红海里自相残杀。在经济新常态下,固安都市农业即将迎来真正的‘爆发式’发展。”固安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李江峰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