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童心爱心暖人心 雷神山医院有面河北“爱心墙”

2020-03-25 02: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打败病毒,武汉必胜!”“听医生的话,放松心情!”……3月24日上午10时许,在雷神山医院C10病区走廊里,出来活动的患者看着墙上一幅幅稚嫩可爱的“抗击疫情”绘画作品,一边点评一边感叹,“这面‘爱心墙’太暖心了,我的心情舒畅多了。”

在雷神山医院C10病区,接受治疗的患者虽然病情不是很严重,但由于住院时间长,他们不同程度的出现了焦虑、抑郁、失眠等问题。根据医院规定,每天10时、16时,患者可以出来在病区外走廊里散步、做操,谈心,开展一些简单的活动。

“以前,病区外长长的走廊、洁白的墙面,没有一点装饰和布置。”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队员、省人民医院老年科护士长王娜说,这对患者来说,虽然可以在这里活动,但显得有点单调。

如何利用好这个空间和活动时间,更好地缓解、愉悦病人的情绪呢?3月16日,“接力”转战雷神山医院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到病区后,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装饰爱心墙,建设文化走廊!”王娜的建议得到了医疗队领队张文化、队长齐晓勇和其他队员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装饰“材料”从哪里来呢?“我们在走廊墙面上设计了六个板块:爱心墙、剪纸墙、祝福墙、文化墙、感恩墙、风采墙。”王娜告诉记者,工作时间,她和队员们全力照顾病人。而休息时间,他们则一起搜集图片、绘画作品、感谢信,制作主题字、条幅,设计装饰图案。

“前一阵子,我家孩子给我发来了几张她和小朋友们画的‘抗击疫情 武汉加油’绘画作品,我觉得挺有意思,就想到了在文化墙上进行展示。”王娜说,那个走廊很长,这几幅画远远不够。“我把自己搞活动的想法告诉了孩子所在学校——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的有关领导,询问是否有更多孩子的绘画作品。”

让王娜没有想到的是,这项活动得到了合作路小学校长的支持,号召全校学生绘画献爱心,并联系了武汉一家打印店专门打印。很快,王娜就收到了500多张孩子们的绘画作品。

“我们也要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和爸爸妈妈一起战斗。”随后,医疗队其他队员也相继收到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

王娜告诉记者,仅用了两三天时间,他们就收集并打印出来了上千张绘画作品、患者感谢信、队员们剪纸等。爱心墙上,装饰的是河北小朋友的绘画作品。剪纸墙上,是队员们制作的剪纸。祝福墙上,是河北和湖北两地热心朋友写给患者、医护人员的祝福。文化墙上,是他们搜集的河北名胜古迹图片。感恩墙上,是住院患者为医护人员写的感谢信。风采墙上,则贴满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照片。

“我的队友支娜、马姗、韩卫彦、周荣荣、齐壮丽等人都是完成所有护理工作后,顾不上休息,就投入装饰布置墙面活动。”王娜说,但大家没有一个喊累的,“以前我们是带患者锻炼身体,现在可好了,大家一起劳动,一起欣赏爱心墙,都特别开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