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放开堂食、开展促销……河北多措并举促消费“热”起来

2020-03-25 05:0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动放开堂食 引导网络消费 开展促销活动

河北多措并举促消费“热”起来

消费是经济强劲增长的持久动力。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2020年扩大消费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地各部门积极推动餐饮企业放开堂食,引导商贸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开展成品油、汽车等重点行业促销活动,力争把被抑制的消费释放出来,把新型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

推动实体商贸企业消费回暖

3月9日,河北省出台商场、超市、餐饮和住宿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各地相关营业场所根据指南进行严格管理,逐步恢复营业。餐饮企业在开展线上配送业务以及社会化团餐的同时,堂食服务也正在放开。但是,部分餐饮、商业等场所仍然面临客流量较少的问题。

为此,河北省各地领导干部主动走进餐馆、商场,以实际行动鼓励和引导市民外出消费,促进实体商业消费回暖。

衡水市组织消费服务业开展“八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吃一碗小面、品一顿美味佳肴、享一回美容美发、购一批扶贫商品、逛一次商圈商场、入一次车市、喝一碗晚茶、进一次书店,以此带动全社会恢复消费信心。

与此同时,各地各部门还通过减免租金、增加银行授信等方式,进一步减轻企业经营压力。

承德市协调农业银行推出针对餐饮企业的定制式纯信用“餐饮E贷”融资产品,给予餐饮企业低息贷款支持。

培育线上消费新热点

河北省各地引导商贸流通业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创造消费新场景,培育消费新热点。

开展线上购物节活动——

石家庄市联合京东、抖音等平台,开展云逛街、云批发、云便利、云送餐(菜)四大主题线上购物节活动,吸引150多家餐饮企业、1300多个商户参加。唐山市联合考拉海购、君瑞国际等3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举办首届线上购物节,共涉及100多个品类、万余种商品。

依托电商平台加大网络销售——

沧州市与阿里巴巴共同发起“1688源头产地复苏计划——沧州超级产地直播”活动,平台自3月16日活动开始至3月20日,入驻企业增加了267家,交易额达7200万元。定州市大力推行供销系统农村电商平台,为农产品销售开辟“直通车”,实现“普通商品下行,农产品上行”的在线服务。

引导实体商业开展线上业务——

保定市整合发布市内21家商超、电商平台和23家农产品供货配送企业资源信息,鼓励企业开展线上销售、线下配送方式,搭建市民“菜篮子”流通销售新平台。邢台市采取减免第三方平台佣金、平台年费延期、免费外卖运营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助力餐饮企业转型。

开展重点领域商品消费促销

针对汽车、成品油、商品零售业等重点消费领域,各地积极开展促销活动,提升消费热情。

张家口市开展万辆领克汽车惠民销售活动。凡在张家口市购买领克汽车,并在该市上牌的个人消费者,均可享受5000元/辆的优惠。活动开展以来,实现线上销售40台,线上订单50台,销量同比增长50%。

邯郸市组织引导大型商超、综合体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以食品、服饰、家电等为主的系列促销活动。市县两级共拿出4000余万元专项奖补资金,支持开展“幸福欢乐购”等促销活动。

秦皇岛市建设提升10条特色美食、文化商业特色街区,建设改造20个菜市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推动加油站、汽车4S店开展不同特色的促销活动。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各地将全力推动消费促进政策措施加速落地,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尽快让消费“热”起来。(河北日报记者冯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