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纵深|购、吃、游 河北各地开启提振消费新模式

2020-03-25 05:1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

餐饮业“烟火气”渐浓

“树立熟食店即日起,开始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中午和晚上可送至小区门口。”3月18日,石家庄居民张女士收到了熟食店的微信消息。

消息一出,微信群里从上午9点开始预订接龙:“我要两个猪蹄”“给我来只整鸡”……不到10点,熟食店的产品就被预订一空。

“我们是街边店面,疫情期间,很少有顾客来店购买,于是就开通了线上微信销售,现在我们的线上销售额竟能与以往持平。”树立熟食店老板陈树立说道,“下一步,我们想借助外卖平台,把线上销售范围进一步扩大,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的普及应用。消费者不用出门,就能品尝到美食,但是在家“云”订购,“宅”吃美食的体验感,终究不如去实体店吃顿酣畅淋漓的火锅来得更爽快。

从“云”上下来走出“宅”,如何让消费“安心”?

“终于能不排队吃上南京大牌档了,以前排队得两个小时才能排上。”3月20日,石家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次的堂食与以往不同,“一进门,先进行登记和量体温,留下姓名电话。我们被服务员安排隔着桌子坐,这样吃饭比较放心,餐桌餐椅的消毒记录我们也能看见。”

伴随餐饮行业逐步复工,省商务厅发布了全省商场、超市、餐饮和住宿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指南,满足和促进社会刚性消费需求。

与此同时,很多餐饮行业开始实行分餐制。对此,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表示,分餐不仅能避免疾病通过餐具传播,还可以根据每人每餐所需营养合理搭配,保证营养均衡和健康饮食。按需提供餐食,也减少了食物浪费。推广分餐制不仅是为了保卫“舌尖安全”,更是引领一种文明就餐的新时尚。

为提振消费信心,一些地方还发出倡议领导干部带头消费,个人付费,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3月17日,涉县发布《关于鼓励机关干部带头消费支持餐饮企业共渡难关的倡议书》,鼓励机关干部带头消费支持餐饮企业共渡难关。

3月21日,威县鼓励县乡领导班子带头到餐饮等服务行业消费,每周消费不低于100元,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尽快恢复消费信心。

业内人士认为,领导干部带头消费,将引领和带动更多人进行餐饮消费,进一步增强餐饮业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