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纵深|购、吃、游 河北各地开启提振消费新模式

2020-03-25 05:1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观察

政策在加力 商家在努力

随着各行业逐渐复工复产,全国各地纷纷出台政策,刺激消费。但是,消费行为的完成,既要看口袋里有没有钱,也要看市场提供什么样的产品,还要看由消费环境支撑的消费体验。

在参与“线上购物节”的过程中,考拉海购唐山店的销售人员说:“我们的业务是跨境电商产品,不是消费者生活必需品,着力点是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从这几天销售情况看,还没有达到我们预期。不过相信随着形势发展,会越来越好。”

的确,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作为就业一大主力的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尤其是餐饮、娱乐等行业还面临一些现实困难需要克服。

3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扶持个体工商户恢复经营持续发展的若干措施》,助力个体工商户尽快有序复工复产。

稳就业可以促消费,促消费就可以保就业。“疫后经济”的关键时刻,稳岗是关键,就业是基础,消费是保障,如何尽快形成这一良性“闭环”,也是促进消费的当务之急。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要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就业政策与经济政策联动,坚持创造岗位和稳定就业并重。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突出托底帮扶,做好基本生活保障。

除了政策加力,商家也在积极行动,期待通过提供更好的服务,尽快把顾客拉回来。

在石家庄很多复工的餐饮店,店铺防护措施都做得很到位,体温测量,消毒工作都很细致。店铺隔桌而坐的用餐方式,给顾客一份安心,体验感更强,也愿意安心消费。

“数字消费广受消费者的青睐,一大部分原因是消费者能够更好地了解产品。”专家表示,平时到实体店消费,客流量多的时候,销售人员是无法顾及每一位顾客和每一样产品。而通过线上线下齐销售的方式,让顾客更加了解产品,因需购买,顾客体验感增强了,销售额也就上去了。(河北日报记者赵泽众)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