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地推行周末2.5天假期,河北会不会跟进?刺激旅游消费各地有高招

2020-03-25 11:5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几天,江西、浙江及甘肃省陇南市三地相继推行周末2.5天假期制。消息一出,其他省市网友大呼羡慕,同时也疑惑,多出的半天假期怎么休?会缩短法定工作时间吗?2.5天休假有没有强制性?小编作为一名河北人,最关心的是,河北会跟进吗?

●江西等三地正式推行周末2.5天假期制

3月19日,江西发布《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力求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减少到最低,打好八招“组合拳”,提振江西旅游消费。

这套“组合拳”主要内容有: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

为了刺激旅游消费,江西部分景区星期五下午门票半价:全省5A级、4A级旅游景区和5A级乡村旅游点对星期五下午进入景区游览的游客给予门票半价优惠。

其他措施还有,投放1000万元电子消费券;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旅游消费;推出“优惠套餐”和“大礼包”等。

消息一出,引来了网友热烈讨论,人民网的一项调查显示,对“周末2.5天”这一政策,不少网友表示:支持,可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