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紧急通知!河北要求做好近期雨雪大风降温天气防御

2020-03-26 02:4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娜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3月25日下午,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灾害事件,切实做好近期雨雪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工作。

河北省气象台25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警信号提示,受冷空气影响,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7到8级,阵风9级。27日至2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至10℃,局地下降12℃以上;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降至-12℃至-8℃,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5℃至-12℃,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至3℃,其他地区降至-6℃至-2℃。26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

通知要求,各地政府和住建、公安、交通运输、海事管理等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认真督导各类企业和有关单位加强安全防范和风险排查,并视情况采取必要管控措施。林业和草原、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要根据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提前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可能发生的险情灾情,抓好责任落实和应急处置。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分考虑寒潮天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加强医疗卫生应急工作。各地供热主管部门要确保延长供暖期间室温标准和服务质量不降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