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河北辛集推进复工复产政府的大力扶持 企业后劲十足

2020-03-26 08:4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河北华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正在利用电子隧道扫描显微镜对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膜进行检查。 河北日报记者 董昌摄

把脉市场,逆境破局求突围

3月18日下午,河北三安车业有限公司的研发车间里,工程师梁盖和李跃宗正在对四轮多功能电动喷雾防疫消杀车的车架系统进行技术攻关。

“有三轮消杀车的研发经验,这次咱们争取一次性通过。”梁盖是这次特种车型研发的核心成员,全程参与了三轮消杀车的开发改进和现场调试。

梁盖记得最清楚,三轮消杀车的研发是在农历正月初十那天启动的。

河北三安车业有限公司以前都是农历正月初十开工,可今年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开工。但就是那一天,公司组织技术团队全体人员召开视频会议,以另一种方式紧锣密鼓启动了多功能电动喷雾防疫消杀车的远程研发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上游原材料供应商产能不足,下游销售商销售更会受阻,我们不能坐等,必须提前行动。”视频会上,该公司总经理张辉决定,在特种车型上发力,研发一款既适应街巷社区的大面积消杀工作,又能进行洒水抑尘、高压冲洗等环保清洁作业的多功能电动喷雾防疫消杀车,从逆境中突围。

研发新车型的日子里,梁盖和同事们天天远程开会讨论,最终在2月28日公司复工时,完成了研发设计。“从复工到现在,我们生产的83台三轮消杀车已经全部售出。”梁盖说。

三轮消杀车的突围,不仅为该公司蹚出了一条自救新路,更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活力。“随后研发的新款四轮消杀车将于3月底前下线,计划第一批生产100台。”张辉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手记】

随着疫情防控成效的持续显现,辛集全市经济日渐恢复,诸多企业开始学着用霍华德·马克斯提出的“第二层次思维”,逆向思考,以变应变谋划长远发展。

采访中记者看到,辛集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的20项“硬核”措施,为复工复产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截至目前,全市所有规上企业100%复工复产。

但是,在寻求政策帮扶的过程中,辛集企业却并未过度依赖政策,而是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大胆利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中,探索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新路径。

风雨过后是彩虹。相信经过战疫的洗礼,辛集企业定会迸发出更强劲的发展活力。(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