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公积金贷款“最多跑一次”改革河北省考核排名第二

2020-03-26 18:17:26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河北省定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定州市公积金贷款“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部门信息共享工作在去年全省考核中排名第二。

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完成了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工作。通过数据共享接口,可实时获取不动产登记信息和商品房销售合同备案信息。缴存职工办理相关业务时,无需再开具房产信息证明,中心通过职工身份证即可获取房屋登记及交易信息,避免了职工来回奔波。信息的互联互通及数据共享,简化了办事流程,缩短了办结时限,提升了该中心信息核查的准确性及辨别真伪的能力,让骗提骗贷和弄虚作假等行为失去了滋生的土壤。

该中心还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探索公积金服务新模式,对网上业务大厅、手机公积金APP、微信平台等网上服务渠道进行升级,开通了网上办理离退休提取、终止劳动关系提取、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取、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前结清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对冲还贷等功能,将线下业务逐步转移到线上,倾力打造“指尖上的公积金”。(记者牛勇 实习生田靖航)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