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税务局让复工复产企业“轻装上阵”

2020-03-26 18:29:03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以及社保费对企业都有优惠。”日前,定州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崔勇、陈永到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依次介绍了社保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各项优惠政策以及优化服务举措。

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用防护系列产品,1月21日接到市委、市政府通知后,立即组织复产,60多名职工全员上岗,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出台的优惠政策很及时,缓解了公司压力,我们计划新上两条生产线,日增产口罩4万只,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得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和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后,公司总经理马忠华很受鼓舞。

疫情发生以来,市税务局坚持防控疫情和税收工作两手抓,强化工作举措,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为有效解决税企沟通难、纳税咨询难、政策送达难等问题,该局建设了智能化、“一站式”“定税通”服务平台。“定税通”是利用钉钉即时通讯、企业组群、企业实名认证和个人实名认证机制等资源优势,采用阿里云技术优势,结合钉钉“DING”“已读、未读”等特有功能,推出的高效便捷的掌上移动税企沟通服务平台。目前,纳税人的“钉钉”下载率不断攀升,有力确保了税源管理人员通过“定税通”对纳税人开展精确辅导和精准答疑互动,确保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

该局还提前行动,快速落实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成立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工作领导专班,及时与社保、医保经办机构沟通协调,提取属期为2月份以后的三项社保费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入库数据,传递给社保、医保经办机构,在工作机制上谋“先”,在政策落实上谋“快”,在三部门协调上谋“合”,在全省率先完成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退费工作,共计退费59.23万元,涉及69户企业,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市税务局积极拓展“银税互动”工作,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共同推出“纳税e贷”“云税贷”“信用易贷”等特色纳税信用贷款产品,疫情防控期间累计为111户企业提供贷款2670万元,推动了我市民营企业发展。(记者刘杰 通讯员王亚娟)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