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天下雪了!河北最新寒潮预警,一秒回冬?!

2020-03-26 21:07:3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冷空气抵达河北

全省从春季一键切换回冬季

↓↓↓

△张家口多地出现降雪,据张家口日报

降水

昨天夜间开始

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天气

截至今日16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3.6毫米

张家口中北部、石家庄中北部

有12个县(市)超过10毫米

其中行唐降水量最大为18毫米

石家庄市区为7.6毫米

△张家口市崇礼区迎来降雪天气,城区降雪量10.8毫米,部分路段雪深超过10厘米。据中国气象局

大风

全省有66县(市)出现大风

邢台、邯郸、沧州局地

瞬时风力达9级

降温

中南部地区今天14时

气温在5-10℃左右

相较于昨天下降了9-15℃

坝上地区下降了20℃左右

沽源最大达23.7℃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

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明早全省气温普遍下降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7-2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局地下降12℃以上;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降至-12~-8℃,其中坝上地区可达-15~-12℃,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3℃,其他地区-6~-2℃。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8日,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个地区的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8日夜间到29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乍暖还寒,还需“捂一捂”

冬春交替之际,乍暖还寒,气温多起伏,此时人体调节功能还不适应天气的快速变化,稍不注意,伤风感冒就会乘虚而入,所以莫要急于减衣,还需“捂一捂”。

“捂一捂”有哪些好处?

1、有利于调节人体的恒定温度,因为无论季节如何变化,人的体温总要保持在37度左右,若过早减掉衣服,就会破坏人体恒定温度的调节,影响身体健康。

2、有利于抵御风寒。人体也同自然界一样,在春天开始复苏,原先处于“冬眠”的皮肤细胞开始活跃起来,毛孔张开。这时当冷风袭来时,就能长驱直入,使人感到寒冷。

3、有利于适应季节的变化,在初春时节,经常有冷空气南下,导致气温急剧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捂”着点儿,就很难适应这种冷暖的变化,许多人甚至可能会患感冒、气管炎、关节炎等疾病。

“捂”哪里?关注三个部位

1、腹部

肚脐和腹部的其余部位不同,脐下无肌肉和脂肪组织,血管丰富。肚脐受凉后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

2、背部

背部保暖可预防疾病,减少感冒几率。后背如果受寒,容易阳气不足。

3、脚部

我国唐代药王孙思邈主张“下厚上薄”。因为人体下身的血液循环要比上部差,容易遭到风寒侵袭。因此,裤子、袜子、鞋子一定要穿得暖和点。

“捂”之外也要注意锻炼

“捂”再好,也还是被动防御。“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想防疾,还必须从春天开始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机体的适应能力和抗病能力,比如快走、慢跑、打太极拳等。

同时,还要讲究科学饮食和起居。在饮食上要注意多吃甘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黑米、豆类及其制品;蔬菜可以多吃菠菜、韭菜、芹菜、油菜和胡萝卜等;果品如红枣、枸杞和菠萝、草莓等。

各市具体预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