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涿州市推进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27 01:2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宁、史凌云)“各位亲朋好友,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了响应文明新风的倡导,本着对家人朋友负责的态度,我们决定延期举办婚礼。”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日前,河北省涿州市百尺竿镇胡同口村村民王卫平决定取消原本在年前就准备好的婚礼。

疫情发生后,涿州市将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广泛开展以“防范疫情·文明实践”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发布倡议书,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将移风易俗作为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的重要举措。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不一定非要婚宴,尤其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亲人朋友的生命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同王卫平一样,冉凤豪与女友朱赛赛也取消了订婚宴,“这么多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我们年轻人更要为疫情出一份力。”

2月25日,清凉寺办事处金城花园88岁的宋淑芳老人因病逝世,按当地习俗,家中应播哀乐、鸣礼炮。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老人家属决定丧事简办,不搞遗体告别,去世第二天进行了火化。

涿州市各级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红白理事会等,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践行文明新风尚,推进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