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20-03-27 01:4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在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工作重点 落实落细举措

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3月26日,省长许勤出席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3月26日,省长许勤出席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分析调度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上,省发改委逐市分析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作具体工作部署。

许勤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一季度即将过去,各地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政治站位,着力“六稳”举措,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26日,省长许勤出席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这是视频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许勤强调,各市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工业运行、投资和项目建设、消费和服务业发展、外资外贸等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逐项研究调度,精准发力施策。一要打通产业链堵点断点,建立完善复工复产协调联动机制,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推动产供销、上下游、大中小微企业协同复工复产。二要优化服务加快项目建设,健全各级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对重大项目审批开设绿色通道,用好地方专项债券和预算内资金,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三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开展好“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行动,用好自贸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和平台,采取网上洽谈、在线签约、代理招商等方式引进一批外资好项目,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四要聚人气促消费,大力实施消费提档升级等十大扩消费专项行动,因势利导壮大线上零售、餐饮、问诊、教育等新型消费,提前谋划“五一”、端午等假期经济消费举措,积极释放消费潜力。五要强化供需对接稳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需要,开展以线上为主的岗位征集、专场招聘、技能培训等,搭建便捷对接渠道。六要化危为机培育新动能,大力发展安全防护、智能无人救援等应急装备产业,加快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聚焦5G基建及应用、光伏电网及特高压、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领域,近期各地要组织一批重点项目开工。

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发挥政策效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