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实际利用外资完成3343万美元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提前完成季度目标任务

2020-03-27 10:5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斌、王洋洋、周禹佳)从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政府获悉,今年1至2月份,安次区实际利用外资已完成3343万美元,提前完成季度目标任务,占全年任务的30.11%;合同利用外资完成13800万美元,超全年任务8800万美元。

今年以来,安次区不断巩固开放成果,多措并举提高外资利用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情期间,为帮助外资企业渡过难关,安次区抽调发改、工信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以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为重点,逐一进行走访,详细掌握企业复工意愿和实际困难,帮助企业购置消毒水、测温枪等防疫设备,为企业聘请专家深入厂房宿舍,量身打造病毒消杀方案,指导企业降低职工宿舍人员密度,并帮助外资企业协调厂外大型停车场,作为货品中转消毒点,所有货品经过全面消杀后,由企业自行拉回,全程避免室内和室外人员接触,防止感染输入。通过一系列科学举措,有效地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进一步提振了外资企业投资信心。

他们建立外资项目信息库,及时掌握动态,专人管理,定期更新项目进展,主动跟踪服务,随时保持与项目方的联系,保证信息及时沟通与畅通。特别是针对前期签约项目,积极主动对接,对拟新设外资项目做好服务,全力推动企业早注册、早投产,实际利用外资尽早入统。今年,已有5家外资企业完成项目备案,总投资3亿美元。

针对已落地外资项目,他们定期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时掌握企业的留存收益、增资、借款等信息;针对已设立未入统的外资项目,他们深入分析,查找问题所在,帮扶企业整改,推进外资早到位。同时对全区有外资企业2019年度留存收益情况、2020年外资到位计划进行了详细摸底调查,对可以入统的留存收益摸清数额,及时准备好审计报告,确保投资指标应统尽统、及时入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