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计量院为境外入冀航班提供精准计量技术支撑

2020-03-27 14: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李萌)近日,国家民航局等5部委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自3月23日零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均改从全国指定的12个第一入境点入境,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是中国国际航空部分航班和泰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指定的河北第一入境点,保障体温筛查设备的精准有效,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

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在正定机场开展机场测温仪器设备计量技术服务。

为牢牢守住境外输入关口,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立即部署、紧急行动,集中力量赶赴正定机场开展机场测温仪器设备计量技术服务,选派技术骨干为机场旅客入境查验区等重点防控区域内的测温设备免费进行计量检测、校准服务,并赠送给正定机场防控工作组2套便携式现场自校准标准设备,指导工作人员进行红外额温计的核查与校准,为北京国际航班分流防疫工作提供计量技术保障。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计量院积极为正定机场人体温度筛查测量仪器,食品安全、运行保障等质量检测用设备开展计量检定、校准服务,检测计量器具453台件。

不仅对正定机场送服务上门,在省内其他领域,省计量院也对疫情防护计量器具进行了大量检测和费用减免。截至目前,省计量院累计为全省检测疫情防护用计量器具17235台件,其中免费检测人体测温计(仪)等疫情防控相关计量器具12386台件,减免检测校准服务费748599元。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