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景县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2020-03-27 14:4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卢增晖、杨兰英、安宝光)为确保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生产“不断档”,着力解决重点企业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税务局多项举措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一系列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复销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实政策红利,让企业放心发展,信心前行。

“感谢税务部门送来的税收优惠政策‘红包’,让我们摆脱了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近日,河北武罗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成小娥在了解到相关优惠政策时欣喜地说,“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有了税务局的支持,我们信心更足了!”

河北武罗药业有限公司是以医疗物资加工制造为主的民营企业,系景县第三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据了解,该企业计划于3月份购进价值20万元的酒精和84消毒液专用生产设备2台,符合《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号)》中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相关政策。

了解情况后,景县税务局迅速开展调研核实和政策落实工作,立即对企业具体情况进行电话了解,迅速安排专人下企业了解购进计划和应用生产情况,初步核实政策适用性,并对相关准备资料进行全程指导和检查,保证政策落实合规合法,有根有据。同时,景县税务局组织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就该项政策对企业进行精确辅导,详细解读会计处理、税务申报中的注意事项,确保企业更精准的享受此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景县税务局负责同志介绍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景县税务部门将着力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提振企业的防疫士气和复工信心,服务全县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