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河北张家口蔚县、康保县、尚义县被约谈

2020-03-28 01:43:4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会同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对2020年以来空气质量不降反升及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管控不力的蔚县、康保县、尚义县进行公开约谈。

会上,张家口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蔚县、尚义县、康保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蔚县、康保县、尚义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年。张家口市面临着2022年冬奥会,要向世界展示美丽中国形象,还承担着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等重大政治任务,各项目标任务都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强化攻坚举措,尽快扭转被动局面,打好翻身仗。

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县区的党政主要领导要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扛在肩、带头干,分管领导要决杜绝麻痹思想和克服厌战情绪,冲在一线抓好工作的督导落实。

强化工作举措。三个县区要认真对照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从严从细,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以最严最高的标准、最有力有效的措施,0.1微克0.1微克地争取,一件事一件事地落实。要统筹执法力量,采取明查与暗查、昼查与夜查相结合,推进联合执法、区域执法、巡回执法、交叉执法和机动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加强协调联动。要强化各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发挥各部门职能,密切协作,形成层层负责、环环紧扣的工作机制。市大气办要加强总体工作的协调调度和指导帮扶,协助县区找准症结,制定有效措施,并督促落实整改。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分管领域的工作调度和督导,帮助县区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蔚县、康保县、尚义县要深刻汲取这次约谈教训,进一步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迅速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大气污染治理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全力攻坚,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要严格整改到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张家口生态环境发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