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蒙面入室持刀抢劫杀人!河北张家口11年前命案成功告破!

2020-03-28 05:07:26 来源:张家口公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河北张家口警方成功破获“2009.7.15”阳原县蒙面入室持刀抢劫杀害案件,5名潜逃11年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尘封11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2009年7月15日上午7时许,阳原警方接到东井集村某煤栈负责人苏某某报案称:居住在东井集镇南良村334磅房的煤栈看门人员王某被杀死在床上。阳原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受害人王某倒在血泊中,煤栈保险柜去向不明。案件发生后,专案组成员迅速展开调查,一边对现场及周边进行仔细的勘验,一边广泛动员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相关线索,获取了部分现场勘查的相关信息,但是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

命案不破,决不收兵。11年来,虽然负责该案的侦查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始终没有间断过对该案的侦破工作。

本着命案必破的决心,今年年初,张家口警方对历年来命案积案重新拉单排队,再次攻坚。功夫不负有心人,该案在3月中旬出现转机,综合各方面情况,成功确定山西籍嫌疑人邵某福(男,32岁,山西阳高人)等六人(其中确认一名犯罪嫌疑人已患病死亡),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迅速调集力量,展开抓捕行动。3月21日,张家口市公安刑警支队在山西省大同市将嫌疑人邵某福抓获,经审讯,邵某福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他与同伙已多年未联系。

专案组对其他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也迅速展开,并取得进展,3月23日,在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将犯罪嫌疑人牛某伟(男,32岁,山西阳高人)抓获;3月24日在张家口市阳原县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新(男,32岁,山西阳高人)抓获;3月26日在大同市平城区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安(男,32岁,山西大同人)抓获;同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将犯罪嫌疑人谭某义(男,32岁,吉林农安人)抓获。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都认罪伏法。

至此,通过专案组6昼夜连续作战,长途跋涉4000余公里跨省抓捕,阳原县“2009.7.15”蒙面入室持刀抢劫杀害案5名潜逃11年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尘封11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来源 | 张家口公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