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贴心课、安心书、放心门……承德市双滦区多措并举促平稳复学

2020-03-28 13:5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淑凤、刘显荣 河北日报记者马利)面对疫情,承德市双滦区教育和体育局全力做好延期开学各项工作,为学生送上“贴心课”、邮寄“安心书”、守好“放心门”,让双滦学子“停课不停学”,安心“待开学”。

开好“贴心课”,双滦区使用“中央教育第四频道《同上一课》”和“学习强国《在家上学》”等平台;组建了全区直播工作群和区域名师团队,利用钉钉云视讯、微信等信息技术平台,开好“空中课堂”。据了解,“贴心课”一方面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指导学生居家体育锻炼,做力所能及的综合实践活动并养成良好的作息、卫生习惯等;另一方面实现在线直播或录播推送,合理安排学生在线学习时间,保障了学生不因停课而停学,在疫情期间中汲取知识不断成长。此外,对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由学校安排老师进行包联,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不仅如此,该区还在全市率先启动教材配送工作,近23000名学生收到了“安心书”。同时,为全区各校安装红外线测温门设置和隔离帐篷,并由专人维护管理,为学生入学守好了“放心门”。通过做好防疫预案、校舍消毒、逐校细化复学流程、多方实地研究部署学生入校路径及隔离病室设置等复学防疫工作,该区为学生顺利返校、平稳复学做好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