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境外返回如何隔离?健康码如何办理?河北多地官方回应来了

2020-03-28 15:2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境外回国如何隔离、低风险地区人员出行是否需隔离、健康证明去哪儿开具?近日,不少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留言咨询现阶段河北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对此,河北多地相关部门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公布相关流程,及时解疑释惑。

石家庄属低风险地区 到廊坊复工无需隔离

3月20日,石家庄网民留言称,他即将前往廊坊市工作,已开具健康证明,还需要隔离吗?

3月23日,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回复称,根据河北省目前防控工作要求,目前石家庄属于低风险地区,来廊坊不用隔离。

保定市莲池区健康证明需要在定点医院开具

3月26日,保定市莲池区网民留言称,应到哪里开具健康证明?

3月27日,保定莲池区卫生健康局回复称,莲池区开具健康证明定点医院为保定市第五医院和保定市骨科医院,到医院做相关体检后无异常便可开具。

保定市清苑区境外返回人员需集中隔离 费用自理

3月25日,保定网民留言称,保定市清苑区回国人员应在哪里集中隔离?如何收费?

3月26日,清苑区卫生健康局回复称,隔离酒店为四个医学隔离观察点;根据清防办字(2020)86号规定:自3月19日零时起,所有境外返回清苑人员费用自理,隔离场所的食宿每人每天170元,转运费、防护费共计每趟1200元。

河北网民可在“冀时办”小程序办理健康码 全国互扫互认

日前,保定网民留言称,涿州市发布了北京涿州两地通勤通告,凭借“工作证明”及“保定健康码”可通勤。然而两地通勤“健康码”至今并不互相认可,无法实现通勤。

对此,保定市卫健委回复称,近日,河北省正式启用“健康通行码”,可通过“冀时办”微信小程序授权登录后实现领码、扫码、亮码,可实现京津冀及全国范围内互扫互认。

天津到沧州献县实现自由往返 不需隔离

3月21日,沧州网民留言咨询,清明节期间天津返回沧州献县还用不用隔离,是否可以自由回天津?

3月26日,献县卫生健康局回复称,可以回家,不需要隔离。节后可以直接返回天津。

邯郸邱县到承德宽城可正常出行 不再隔离

3月23日,邯郸网民留言咨询,邯郸邱县人要去承德宽城,到达后还需要隔离14天么?

3月26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回复称,按照宽城满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规定,对来自湖北以外且近14天内无确诊和疑似病例的低风险地区国内人员,经体温检测不发热的,可正常出行,不再采取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