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既想开学又不想开学?着急开学的真实原因?开学在即你该如何准备……

2020-03-28 19: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有不少学生已到校上课。

湖南、福建、山西、吉林4省公布开学时间!全国各地开学时间3月28日最新汇总

据@人民网消息,3月23日,新疆全区小学、初中、高中全面开学复课。在乌鲁木齐第四十二小学的开学第一天,还发生了可爱的一幕......

视频中,一年级的小同学太久没回学校,找不到座位,一脸茫然直挠头。

相关话题冲上热搜后,有网友调侃:再不开学,学校都忘了在哪……

#着急开学的真实原因#引发热议

不仅开学时间引发广泛关注,话题#着急开学的真实原因#也冲上了微博热搜。

有网友表示,很多东西都落在了学校,各种不方便。

也有人因为家里伙食太好,已经胖了……

更扎心的是,有同学在家待太久,已被爸妈“嫌弃”......

“养在实验室的小白鼠怕是已经四世同堂”,不少同学还担心起学业。

特别是即将毕业的同学,舍不得在校生活:想把春天留在大学里过

复课在即,想开学不被落下,这几样东西一定要备好!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文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其中提到,根据各学段特点,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系统加强劳动教育。其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直是教育的题中之义。复课之前,家长一定要重新思考:家庭教育中,是否关注了孩子的生活技能?学生要反思:真的准备好了吗?

1.好作息

临近复课,要按照学校的正常作息时间起居,一日三餐,早睡早起,调整生物钟,适应开学后的“时差”变化。

2.好精神

在这个超长假期里,一些学生已经迫不及待要重返学校了!但有不少学生习惯了宅家学习的舒适,不舍家长的悉心照料;也有学生还没从对疫情的恐慌中走出来,害怕回到学校......

这些心理上的小抗拒都很正常,

在复课之前,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精气神不足、心事重重、做事拖拉,一定要主动跟孩子沟通,掌握孩子的心理状态,并通过和孩子谈心,排除他的顾虑!用爱和鼓励帮孩子卸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

3.好身体

此前,钟南山院士在新闻发布会上分享自己的健康经验。他表示第一是加强锻炼,任何工作都代替不了;第二是心态,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第三是不要吃太饱,“这个非常重要,我从来不会吃太饱,早餐非常重要。”

4.新目标

目标就是一台永动机,有目标的学习一定是更高效的。复课之前,要自查学习进度,对学习成果进行评估:是否跟上了老师安排的整体进度?有哪些没掌握好的内容?复课后如果进行测试,能达到什么程度?

尤其是今年面临升学考试的中考生和高考生们,一定要从宅家学习的状态中迅速转换到在校模式,坚定自己的升学目标,抓住宝贵的复习时间,为梦想奋力一搏!

5.问题清单

在家学习,有些同学听完线上课,有一些知识没有吃透,但由于和老师沟通不及时,一些问题就此留下了。有些同学在家中自学了一些新内容,也可能会留下一些没搞懂的“坑”。

复课之前,花点时间温习一遍学过的内容,排查留下的没学明白的“坑”,将他们列成一张问题清单。在复课之后,及时找老师和同学们请教,尽快解决掉这些难题。

6.读书清单

宅家的日子里,很多学生因不能外出,静下心来看了不少书,这份收获十分可贵。即将复课,但阅读不能停。

7.防疫清单

开学时间确定,不是意味着疫情防控可以放松警惕,在学校要正确做好各种防护,如科学戴口罩、在校多洗手、使用自己的专用水杯餐具等;如果低龄学生因为疫情对复课感到紧张、焦虑,家长可以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带孩子逐步进入小区广场、菜场等安全场所,消除孩子对公共场所和人群的恐惧。

(河北新闻网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澎湃新闻、中国教育报等,编辑史艳泽)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