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五十七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2020-03-28 23:2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3月27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五十七批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市场监管领域的执法力度,重点对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和从严打击,查办了一批案件,遏制了违法行为,维护了市场秩序。

■案例一:石家庄每日康大药房有限公司灵寿人民路店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灵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石家庄每日康大药房有限公司灵寿人民路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店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灵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8.51万元。

■案例二:张家口润佳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怀来惠安小区店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家口润佳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怀来惠安小区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店销售防护用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7万元。

■案例三:河北旺鑫食品有限公司违规生产不合格食品案

根据有关部门交办的线索,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河北旺鑫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行为。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

■案例四:定州市东湖村卫生室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东湖村卫生室开展调查。经查,该卫生室销售防护用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卫生室罚款5万元。

■案例五:玉田县张某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某开展调查。经查,张某存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等行为。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张某罚款1.8676万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