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对创新药和改良性新药研发进行奖励

2020-03-28 23:3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河北省发改委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生物医药健康、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人工智能及应用、先进环保等五个领域,组织实施一批高技术产业化和应用示范项目,并对创新药和改良性新药研发进行奖励。

生物医药健康领域发展专项,申报方向包括新药研发奖励项目和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化项目。新药研发奖励项目中,对截至2019年底正在开展Ⅱ期、Ⅲ期临床试验研究的创新药(含化学药品、生物制品),以及正在开展Ⅲ期临床试验研究的改良型新药,给予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奖励。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化项目包括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及其他,支持与疫情防控相关人用核酸、抗体、疫苗、细胞药物等重大科研攻关成果产业化。

大数据与物联网领域发展专项,申报方向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设备及系统,新兴软件及服务。我省将开展5G创新应用示范,支持服务企业或园区的5G网络建设,支持5G技术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的典型应用示范;开展制造业数字化应用示范,支持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在钢铁、汽车制造等行业的融合应用;开展服务业数字化应用示范,支持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在医疗、教育、交通、环保等领域的典型示范,开展个性化教育、智慧医疗等应用。

信息技术制造业领域发展专项,申报方向包括信息网络设备及终端,专网通信设备,半导体材料及集成电路,汽车电子及产品,新型显示产业。

人工智能及应用领域发展专项,申报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创新及服务,关键部件及终端,智能机器人。

先进环保领域发展专项,申报方向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技术装备,水、土壤污染防治技术装备,固体废弃物处理,环保监测仪器仪表,先进环保产品及材料。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