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石家庄89家商品交易市场复工 复工率94.68%

2020-03-29 10:0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商务局获悉,截至3月24日,全市94家商品交易市场,已复工89家,复工率94.68%。其中,新华集贸市场集群20个专业卖场全部复工,南三条市场集群25个专业卖场已复工24个,正定县市场集群12个专业卖场已复工10个。


记者走访发现,各市场均实施了人员排查登记、场馆消杀、应急预案准备、模拟演练等一系列防控措施,消费者进入卖场必须经过测量体温、酒精消杀、扫码登记等步骤后,方可允许进入。


记者注意到,在批发市场的各店铺均贴着收款二维码,实行无接触购物和付款。“我们会根据顾客所需,拿货品给顾客看货验货,然后进行包装再送到顾客手里,尽量不让顾客动手触摸,而且付款都是扫码,基本无接触,这样买方和卖方都更安全。”一家办公用品店工作人员说,他们店里的货品都在上货前与上货后进行了消毒。


石家庄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复工复业的市场不能组织开展大规模促销活动和展览展示等聚集性活动,必要时可适当缩减营业时间,但应在明显位置张贴公告,通过多种方式告知顾客。如遇客流集中、人员过于密集的情况,可采取限流、疏导等措施。市场内要杜绝随意涨价,对于市场紧缺商品,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谋取不正当利益。(燕都融媒体记者李春炜)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