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青龙发现狼群?目前还无法确定

2020-03-29 18:43:46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狼来了,狼真的来了!”3月28日,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王子店村的一位村民斩钉截铁地说。这两天,一段“王子店发现狼群”的视频在“快手”被广泛传播,不禁引起市民疑惑:真的是狼吗?

记者联系到视频的拍摄者谢新龙。谢新龙告诉记者,3月27日上午,他去尖子沟下地干活,当时有一群酷似狼的动物,大概十多只,自王子店村苇子沟方向从北坡而下,奔向尖子沟南坡。

谢新龙介绍,近几年,村内的东西岔、佛龛沟、北沟、大小对沟、王子店东沟、三道沟、四道沟、八亩地南沟、小南冰沟、北冰沟、尖子沟、苇子沟等山林里,都多次发现类似于狼爪印踪记,但一直没有确凿证据予以验证。这次亲眼目睹后,他认为很可能村里原来所有山林发现的踪迹都与这群动物有关。

随后,记者联系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有村民上报在王子店村发现类似狼的动物,但究竟是不是狼目前还无法确定,他们将去现场进行勘察。

3月28日,王子店村村委会向全村村民发出紧急通告:任何个人不准进入村内的所有山林。任何人不准以任何方式猎杀、毒杀任何野生动物。到村内所有山林相邻地带下地干农活必须结伴而行。

“随着山区生态环境改善,野生动物的出现是好事,但是当地村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弄清是否真是狼群出没,如果真是狼群,在不伤害它们的前提下,为百姓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谢新龙说。

记者:江虹 赵洁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