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前线日记④|宋华喆:“我决定把自己交给武汉”

2020-03-30 04:4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人供图

[人物名片]

宋华喆:女,中共党员。1990年出生,2011年参加工作,主管护师,河北第六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新河县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长。

3月1日 阴

从2月15日来到武汉战场,到现在已经半个月了。

犹记得当初入党宣誓,疫情当前,理应带头扛旗冲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能与全国各地的医护同仁一起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幸,更是一次锤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

进驻武汉体校方舱医院,每天按着护理规范操作,一切都有条不紊。我决定把自己交给武汉,把心留在武汉。

两个孩子还小,丈夫也忙,这一段时间辛苦公婆照顾。家里生活上的事有单位做后盾,千里之外,我完全放心。

来自全国各地的捐赠物资,有电器、衣物、水果、生活用品等,每个上面都写着为我们白衣战士加油的祝福语,这让人感动不已。

今天是我的第二个夜班,凌晨三点半至九点半。凌晨两点就起了床,提前做好准备坐车去医院。

外面很冷,街道上安安静静。到医院后,我们把防护服穿好,互相检查完毕,然后井然有序地走进舱内,和上一组认真进行交接班。医护人员给彼此加油打气。

可能是穿戴着防护服和口罩太憋闷,也可能是因为晚上空腹上班,进舱没多长时间,我开始恶心,有一种想要呕吐的感觉。我想坐在凳子上慢慢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但身体开始出汗,然后阵阵打冷颤。

最后,我实在坚持不住,吐了。因为在舱内不能脱摘任何防护用品,我给队友打了个手势,急忙跑去脱衣间,一层层地脱下防护服,摘掉了口罩,把含在嘴里的污物吐了出来……这感觉真是糟糕透了!出去以后,我漱口、洗脸。我为自己没坚持住而懊恼,我为自己浪费一套防护用品而懊恼。

我很快重新调整状态,然后找到外围老师,说明原因,又争取到一套防护用品,重新进舱。

进舱以后,队友们都关切地询问我状况。我说没关系,现在的状态还行。随后,便开始工作。

我们为患者测量体温、血氧饱和度、心率、呼吸以及给特殊高血压患者测量血压、糖尿病患者测量血糖并仔细登记,询问每位患者的剩余药品情况,并根据医嘱及时为患者补充,询问每位患者身体状况以及有无不适。

做完这些基础护理,我去护理站处理医生新下的医嘱,校对、执行、打印然后登记在册。直到下一组队员站到我跟前,说了一声“加油”,才意识到下班时间到了。

工作结束后,我已是汗流浃背。小心翼翼脱下防护用品和防护服,坐上回住处的汽车。窗外,清冷的街道上行人寥寥,但道路两旁的绿植一天比一天浓密,它们在静静地生长。我想,这就是这座城市的生命力。(整理/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