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百日攻坚确保“两清两洁两化”

2020-03-30 04:5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戴河百日攻坚确保“两清两洁两化”

垃圾“清零” 死角“清空” 陋习“清除”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史晓多 通讯员鲁国田)“你们看看,有些村民就为了方便,把姜秧子、地膜随手倒在了洋河岸边,既污染河水水质,又影响村容村貌,必须尽快清理干净!”3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卢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卢立权,正指挥一辆大型装载机,清理洋河岸边的农作物垃圾。

“北戴河是世界闻名的旅游景区,我们村儿可不能给这张金字招牌抹黑!”卢立权说,村里专门修建了11个农作物垃圾处理点,并雇用6辆装运车、1辆大型装载机和1辆钩机,加班加点进行清理。

3月18日,北戴河区启动“战疫情·迎春天——‘两清两洁两化’百日攻坚行动”,决定利用近100天时间,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行动。

“所谓‘两清’,就是清理死角死面,清除生活陋习;‘两洁’就是清洁、整洁;‘两化’就是绿化、美化。通过这一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擦亮北戴河品牌。”北戴河区委书记陈秋华说。

按照集中时间、由点到面等原则,该区集中对居民区、公共场所等区域进行清洁整治和消杀消毒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包片包干、分区域分时段,彻底清理卫生死角。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专项行动,集中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杂物、残垣断壁;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集中开展村庄绿化,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按照“一街一风格、一户一设计、一店一LOGO”的理念,开展牌匾整治提升行动,打造整体协调、规范有序的城市空间环境。

当前,北戴河区正集中开展园林绿化、景观提升专项行动,实现扩绿提质。据介绍,该区将完成营造林3000亩,“五一”前完成57万盆草花栽植任务;对全区行道进行补植,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