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邢台:实施产业扶贫+政策兜底 撑起贫困群众钱袋子

2020-03-30 10:39:24 来源:邢台广播电视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河北邢台继续实施产业扶贫,并通过就业帮扶、政策兜底等举措,使脱贫防贫长效机制更加牢固可靠,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巨鹿县西郭城镇南盐池村村民谷景花一家,依靠几亩地的收入维持生活。去年6月份,谷景花得了脑血栓,需要长期用药维持治疗,这让收入本就不高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巨鹿县民政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谷景花派发了临时救助金。

巨鹿县西郭城镇南盐池村村民谷景花:乡里给我送来钱了,我感谢乡里,对我帮助挺大的。

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兜底”下,谷景花一家的经济负担减轻了。据了解,巨鹿县2020年1-2月份共发放临时救助118户208人24.7万元。

巨鹿县民政局副局长杜玉臣:我们下一步要实行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五保低保。对五保低保政策保障后仍有困难的我们要实现临时救助,确保兜底脱贫。

除了政策兜底外,我市还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在新河县刘秋口村,村民刘桂英除了按期领取养老金和低保金维持生活开支外,还在村里的合作社打起了零工,加上打工的工资,目前她已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新河县白神首乡刘秋口村村民刘桂英:我们村成立了合作社,在我们合作社里摘摘蘑菇、喂喂鸡、喂喂雁,一个月挣一千多块钱。

近年来,随着刘秋口村香菇、畜禽养殖等产业的发展,目前全村建档立卡户已全部脱贫。三年来新河县累计投入专项扶贫资金3.68亿元,实施项目857个,先后扶持发展刘秋香菇、苏章红枣、苏田哈密瓜等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新河县扶贫办副主任许良盼:今年我们县将继续围绕剩余人口脱贫,加大防贫防返贫工作落实,努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