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召开2020年第二批企业家座谈会

2020-03-30 16:41:3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定州市2020年第二批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

解决实际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涛出席

3月27日,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召开2020年第二批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研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惠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市领导刘永胜、曹铂、赵红亮、刘跃平等参加。

会上,各企业家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为推动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王东群、张涛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交流,询问详细情况,肯定工作成绩,点明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难点,提出改进意见。

王东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为推动定州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企业家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服务,解决好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开设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尽快制定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用能和物流等成本,拓宽本地产品销售和采购渠道,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在定州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真正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要强化供需对接稳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和企业招工用工难的现状,成立人才劳动用工服务中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为稳就业和企业用工提供优质中介服务,搭建便捷对接平台。

王东群指出,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生命线,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持续掀起招商引资上项目热潮,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引领带动性强、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推动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按照“一区多园”要求,完善规划布局,整合资源要素,整体提标升级,加快以“九通一平”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产业高端、环境优美、发展有序的高质量创新型开发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技术链、价值链,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加快实现“定州智造”,叫响“定州品牌”。要大力发展产业集群,鼓励工业地产、“园中园”建设,建立标准化厂房,实行标准化生产,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新城、工业联合体,形成龙型经济体系。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特色种植业、养殖业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培育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

张涛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转变工作职能,提升服务效能,完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体系,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引导企业开展以商招商,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企业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取长补短,推进信息和资源共享,实现抱团取暖、合作共赢。(记者聂资滨)


来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