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地日记丨今夜注定无眠 武汉不说再见!

2020-03-30 18:0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录人:河北省第七批医疗队队员、河北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副护士长齐壮丽

3月29日,又是一个早七点到晚上七点的一天,而且是我们在雷神山医院的收官之战,兴奋、激动、不舍,所有的感情交织其中。

还记得初到雷神山的忐忑与期待,还记得第一次进舱时,遇到老朋友(患者)的惊喜与激动,还记得普仁医院老师的叮嘱与关照,还记得熬夜梳理工作流程、排班的困惑,还记得加班整理库房的汗水与腰酸背痛,还记得出舱时带着被汗水模糊的护目镜摸索着走进一脱间的迷茫,还记得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领患者做康复训练操的笨拙......昨日的种种还历历在目,不知不觉间我们40天的援鄂抗疫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今天病区顺利关舱,即将踏上返程的航班,今夜注定无眠。

去时寒风凛冽,归时繁花盛开,许是时光的流转,带走了最美的时光!40天里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队友们守望相助,并肩作战,在这个挥汗如雨的战场留下了我们太多的不舍与牵挂,得知我们撤离的消息,20床大姐的不安,25床阿姨的担心,34床叔叔的焦虑,我都一一记在心里,做完治疗就跟每位患者进行耐心地沟通解释,加油打气,最终取得了他们的信任,也收获了满满地不舍。51床大哥说特别想用香皂洗脸,我们为了给他找一块小小的香皂,动用了很多人,当我把香皂送到他手中他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抛家舍业来武汉,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当我们把大哥送上转运车时,泪水早已模糊了视线,因为近两个月的隔离治疗,大哥不能与家人团聚,独自面对病痛折磨,并且辗转3家医院,最终康复出院的乐观与坚强,深深地感染了我。45床爷爷的胃不好,不能吃冷饭,于是我们每次取来饭总是第一时间拿给爷爷吃,每次爷爷都会隔着玻璃回我一个暖心的微笑。

这里的每一天,每一个患者,每一件事情,都让我终生铭记。今天早早的来到病区,协助队友们转运患者,然后进行病室、走廊、库房等所有区域的终末消杀以后,进行70份病例的质控打印工作。等一切回归原始状态,望着空荡寂静的走廊,还有墙壁上我亲手绘制的逆行大白图案,还有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誓言,大家昔日忙碌的身影,对讲中队友的询问和叮嘱,向电影回放一样涌上脑海。这就是我们曾经并肩战斗过的地方,是我们白衣执甲奋不顾身驰援的战场,这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的汗水、泪水、不舍和牵挂!送别仪式上,我们彼此的拥抱、微笑和邀约是我们40天来共同战疫最好的见证。

当初的誓言,我们做到了!最后一夜,注定无眠!武汉——不说再见!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