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 河北保定多所高校举办网络双选会

2020-03-30 18:4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昱)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河北保定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冀中职业学院、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平台,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为学生的毕业、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服务保障。目前,通过举办网络双选会,已为11607名毕业生提供了15239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324人。

保定学院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搭建了就业指导中心官网、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易校招APP线上招聘平台等线上综合就业服务网络体系,利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开展线上学习,积极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动态,实施不间断就业咨询服务,帮助毕业生解答求职相关问题和就业政策,对学生开展求职技巧、求职材料撰写、网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等网上就业指导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的就业影响,另外,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等群体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精准推送服务。3月19日,该校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双选会,招聘会当天有181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学院办公系统,学院就业创业网站、“保职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明确了就业招聘活动的开展形式、发布渠道、信息发布等内容和要求。按照“一人一策”的方式开展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学院帮扶责任人与毕业生签订承诺书,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及时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动态掌握学生就业信息。该院通过微信公众号与学院的就业创业信息网进行对接,实现和微信数据的同步推送,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优质、周到的就业创业指导和咨询服务,联系招聘单位200余家,为3632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目前已达成就业意向2500余人。

冀中职业学院协同人社部门在就业网站和学院网站发布招聘信息,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招聘。开设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免费在线课程,对1882名毕业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及实习报告进行指导学习,指导毕业生参加专接本考试,目前报名515人。

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先后四次组织线上双选活动,成功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线上双选会”,有152家用人单位参会,为2145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199个,目前达成就业意向643个。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