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清河:激活赶超发展引擎 七项行动推进“三创四建”

2020-03-31 04: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激活赶超发展引擎

清河以七项行动推进“三创四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裴海潮、倪丽敏)“在疫情全退、万树花开、满目春来之时,热忱欢迎各位乡亲回家乡走一走,在清河大地上创新创业、挥洒青春、大展抱负!”早在3月2日,清河就启动了“清智回清”人才招引行动,向海内外清河籍学子寄出一封情真意切的“家书”。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名学子加入“清河籍大学生人才数据库”。

创新发展,人才是关键。清河坚持以“千金买马骨”的姿态和诚意广招天下英才,创优“软环境”,出台《高标准打造人才生态的实施意见》,实施千名大学生、国内高层次人才、海外专家、社会事业发展和重点领域人才、“清智回清”专项人才等重点引才计划,同时搭建“优载体”,加快建设大学生实习基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四大基地”,并制定系列招才政策打造人才“高地”。

除了“招才”,清河还在推进“三创四建”活动中,调高标尺,加足油门,以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劲头,实施“搭台”“提质”“引凤”“振兴”“暖心”“筑城”等行动。

“老铁们,今天咱们秒的是羊绒衫,有黑、粉、绿三个颜色,现货,喜欢的赶紧下单了!”米雪绒公司女主播丫丫在直播间说。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依托羊绒小镇,进军全国第二大电商平台——拼多多,短短一个月,销售额达1000万元。这是该县推进创业、实施“搭台”行动的一个缩影。

清河以打造千亿级开发区为目标,一方面不断优化软硬环境,吸引更多“大好高优”项目落户,做优增量,另一方面推进现有企业进行二次、三次创业,做优存量,抓好羊绒科创园、汽配科创园建设等,并依托羊绒小镇,搭建电商创业平台,促进全民创业。

在推进创城上,清河实施“提质”行动。在去年全省文明城市30个建制县第一名的基础上,清河开展“九大专项治理行动”,力争进入“全国文明县城提名”行列。该县城管部门出动40余台清扫设备“洗城”,作业模式由原来的“80%洗扫+20%湿扫”变为“洗+扫+冲+洒”“100%洗扫”,实现了全城区“两天一遍”全覆盖、无死角的“深度洗颜”。

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清河“引凤”不遗余力。“重点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高质高新项目,全年力争引进27个超亿元项目。”县委书记王俊红说,积极推进“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的“五未”土地处置办法,加快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实现有限资源的最大化产出。今年确保出清低效用地600亩以上,现有工业企业亩均收贡献提高15%。

同时,在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上,清河把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作为一个体系来抓,重点实施“振兴”行动。在优化营商环境体系上,重点实施“暖心”行动,推动服务由“保姆式”向“妈妈式”升级,创新实施“一张网、无证明、一证通、全网办”服务模式,确保80%的审批事项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

此外,在推进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上,该县紧紧盯住基层,实施“筑城”行动,着力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推进信访维稳方面,健全完善积案化解和初信初访机制,化问题于萌芽。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的“清河样板”,让文明之花开遍清河大地。探索“鉴调一体化矛盾纠纷化解调处”新模式,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定期排查、民情民意分析会商、重大矛盾纠纷报告等制度,做到“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