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讯|留给武汉三个“零”,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194名队员登机回家

2020-03-31 07:0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高二会)刚刚,载有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194名队员的航班顺利起飞,整个航程大约两个小时,飞机预计将于8时35分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医疗队队员在机场合影。赵宾提供

据介绍,此次返冀的194名队员,其中有河北派往武汉的第七、第八批医疗队队员,分别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也有第二、第三批防疫工作队队员,在武汉市协助江岸区疾控中心,开展流调排查、巡回督导、环境卫生和消毒等卫生防疫任务。

张家口宣化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天使团要回家啦!刘芳提供

3月29日上午,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独立接管的武汉雷神山医院C10和C12两个病区的患者正式“清零”。同时,第八批医疗队21名队员和河北支援湖北卫生防疫队16名队员,也分别在金银潭医院、武汉市江岸区完成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支援任务。这标志着河北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湖北的各项救援任务。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194名队员准备登机回家。何文静提供

在武汉期间,第七批医疗队累计负责床位152张,收治患者142人,治愈出院患者92人,按照上级要求转院50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的救治任务。其中,在中南医院收治的76名患者中,无一例普通型患者转为重症、无一例重症危重症患者死亡。

至此,1100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和防疫队队员圆满完成各项支援任务,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