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保定市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来了,请查收!

2020-03-31 12:44:15 来源:保定晚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好消息!

小编从保定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

为有效纾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困难,

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已于近日推出,

受疫情影响的企业

可延期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

同时职工个人逾期还贷记录

将不纳入个人征信。

政策规定:

0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企业,可按规定在与职工协商一致并明确具体的缓缴及补缴方案的情况下,填写《企业阶段性缓缴住房公积金方案》向所属分中心、管理部申请在疫情期间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02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偿还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已逾期处理或报送征信部门的,予以调整。

03

适当提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租房提取额度,由原每年10800元提高到13500元。职工可在年度内随时办理租房提取业务,已提取的可以补提差额部分。

04

缴存单位和职工在纸质资料无法送达的情况下,可通过邮寄、电子邮箱、微信和手机APP等方式将资料报所属分中心、管理部。各分中心、管理部业务咨询电话可在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查询。

05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起止时间暂定为2020年2月21日至2020年6月30日。疫情期间,如遇国家、省市出台新的政策,严格遵照执行。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