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明节期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推出“代祭”服务

2020-03-31 16:5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今天,从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清明节期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将对园内各纪念馆、骨灰堂等封闭区域继续实施关闭措施,通过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等,代为烈属祭扫。

3月31日,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为烈士献花。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摄

清明节期间,陵园对烈士墓区、纪念碑广场等开阔区域,在控制祭扫流量、加强健康监测的基础上提供现场祭扫服务;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入口等区域,分时分段做好疏导管理。通过错时祭扫等方式实现人员分流,确保祭扫人员流量控制在往年同期的30%以内。在疫情彻底解除前不组织、不接待群体性祭扫,并对聚集性祭扫行为及时进行疏导。对有异地祭扫意愿的烈士亲属等,及时掌握情况并进行劝阻,同时加强外部输入人员的管控登记,不接待未执行本地区疫情防控隔离制度的外来人员。

3月31日,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为烈士献花。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摄

据了解,今年陵园将继续开通数字化展馆和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利用数字化手段,对实体展览中的内容进行全景式、立体式、延伸式展示,为陵谒群众提供人性化、个性化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此外,清明节期间,陵园将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英烈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http://www.mva.gov.cn)和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为主要平台,结合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网站(http://www.hbjqlsly.com)和其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活动,倡导足不出户祭奠亲人、缅怀英烈。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