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个都不少!河北承德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回家

2020-03-31 20:1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平安凯旋的承德市医疗队队员。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3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春风吹得百花开,白衣战士今归来。今天17时,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医疗救治任务后,河北省承德市最后一批10名医疗队员平安返回承德。

图为平安凯旋的承德市医疗队队员。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作为河北省第七批、承德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19日,10名队员赶赴武汉,在接受培训后,迅速展开工作。在武汉期间,医疗队员先后支援了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整建制接管了3个病区,共收治患者142人,治愈出院患者128人,转出14人,累计静脉置管216人次,血气采集68人次,咽拭子采集432人次,重症患者皮肤护理36人次,鼻饲PVC管路护理148人次,工作中队员们时刻保持谨慎,用专业技术全心全意救治患者。

在开展医疗救治同时,队员们还组建男护士应急小分队,主动承担起搬运防护物资的重体力任务。武汉工作期间,崔艳艳、许伟圆、邢天逸、刘英等四名队员先后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光荣成为预备党员。

图为平安凯旋的承德市医疗队队员。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42个日夜,从白衣披甲、星夜兼程,到完成使命、平安归来,医疗队实现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患者零复发的工作目标,与受援医院同事结下了深厚战斗友谊,与治疗患者建立了如亲如友医患关系,得到了受援医院的一致好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质。

医疗队员王九魁表示,隔离休整后,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全新的姿态,尽快返回各自岗位,继续履行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