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九铁路衡水等三车站站台改造完工

2020-04-01 01:4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祝质璞、周思敏)3月31日,随着最后一批站台护栏安装完毕,为期40天的京九铁路衡水、任丘、肃宁三个车站客运站台改高站台主体工程顺利完工,经验收合格,具备接发列车和旅客乘降条件。自4月1日起,时速160公里集中动力动车组——“绿巨人”将依托新建成的高站台,相继停靠三个车站,为旅客出行带来安全便捷。

该工程涉及3个车站5座低站台改高站台,1座低站台更换站台面层,砌筑站台墙2750米,填筑土方15000立方米,铺设站台面砖36000平方米,以及站台栏杆安装、旅客通道加长等多项适应性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而且疫情期间施工难度增大。

在前所未有的考验面前,承建该工程的石家庄建筑段克服道路设卡、交通停运、城镇封闭、工厂停工等一系列困难,积极做好现场防疫和人员返岗准备,开工前20天建立测温和健康档案,对符合入场条件人员安排车辆“点对点”接到现场。在施工区域与线路间加装防护隔栏,使用全封闭围挡将旅客通行区域与施工现场完全隔离,为旅客出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