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前线日记⑥|可爱的“老小孩儿”,请您一定要健康快乐!

2020-04-01 05:0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可爱的“老小孩儿”,请您一定要健康快乐!

贾振薇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贾振薇提供)

[人物名片]

贾振薇,女,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七批队员,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曾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等执行抗疫任务。

3月4日 多云

今天上班,我接到一个特殊的任务——关注93床患者的服药情况。93床是一位奶奶,刚从重症监护区转来。听说她每天都要跟家人打电话聊天,有时还会不配合吃药,像个“老小孩儿”。没想到刚一上班,这位可爱的奶奶就给我出了个“难题”。

她的手机没电了,充电器也找不到了,想打电话告诉女儿,再送一个充电器来。我跟她解释家属过来送东西比较麻烦,但是她不听。我只能用科室的电话帮她联系家人,直到电话那头女儿说再买部新手机尽快送过来时,她才离开。原来,她只是想跟家人多聊一会。

饭后我去查看她的吃药情况,没想到这个“老小孩儿”又跟我“耍起了花招”。

进屋时,她正在洗脚。

“奶奶,您吃药了吗?”我问。

“吃过了。”奶奶淡淡地说。

我不放心,又问了一遍:“真的吗?我检查一下吧。”

奶奶边洗脚边看着别处:“不用检查,我吃过了,真的。”

看到奶奶的样子,我心里已经明白了八九不离十。“奶奶,您还是打开抽屉让我看看吧。”

在我的一再要求下,奶奶不情愿地打开了抽屉。果然,下午发的药全部原封未动。

“奶奶,您不是说吃了吗,这盒子都没打开呢?”

奶奶一脸委屈:“哎呀,我不想吃,我想出院带回家去吃。”

“奶奶,您不吃药,身体不好起来,咱怎么出院呀,想早点回家就得按时吃药!”

“我吃了这个药,胃不舒服,中药不好吃的。”奶奶依旧找着理由拒绝吃药。这一次我真的要被她这个“老小孩儿”气笑了。

“您之前说吃中药不舒服,今天发的都是西药,没有中药那个味道的。”说着,我把药都拿了出来,“您把这药吃了,如果咱还是不舒服,我就给您找医生行吗?”

连哄带骗,奶奶终于把药吃了。

“一会儿我来看您,您要是不舒服,就跟我说好吗?”

“好吧,好吧。”奶奶赌气似地点了点头,向我摆了摆手。

随后,我又去看了奶奶两次,她都说挺好的、没事,并答应我以后一定按时吃药。我把这个情况在交接班时详细记录下来,提醒每个班要继续关注奶奶服药情况。

今天真是“见识”了奶奶的可爱之处。上些年纪的人,真的就像是个孩子,需要看着、哄着。能看出来奶奶自己一个人住院,非常想念家人,我们能做的就是给她最大的关心与帮助。希望这个可爱的奶奶快点好起来,早日与家人团聚。

3月10日 多云

今天值得好好庆祝的!那个不爱吃药的“老小孩儿”奶奶这几天十分配合,同时武汉所有的方舱医院今天全部休舱了!真正的“关门大吉”!

突然觉得很幸福,疫情控制越来越好,期待所有的病人都能康复出院。前两天武汉的早樱也开了,花开“疫”散,期待胜利早日到来!

3月12日 晴

今天又有一个超级好消息,93床的奶奶出院了!那个一开始不听话的“老小孩儿”,在我们所有人的监督鼓励下,按时吃药,积极配合治疗,终于各项指标达到出院标准!听同事说,奶奶今天很开心,遗憾的是我今天休班没看到,但是心情同样激动。是啊,再过一段时间的隔离观察期,奶奶就可以见到家人了,再也不用每天打电话了。

无论在哪里,我们的“老小孩儿”,请您一定要健康快乐哦!(整理/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