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城管清明节期间全力保障市容环境“清、明、洁”

2020-04-01 11:3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执法人员正依法取缔非法经营祭祀用品的摊点。 通讯员段贵争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贵争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为保障清明节期间廊坊市容环境“清、明、洁”,近日,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市区焚烧祭祀用品管控,同时做好宣传、强化源头管理,助力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清明节是外出踏青、亲近自然的好时节,也是祭祀祖先、缅怀故人的节日。按照传统习俗,人们通常会在这段时间通过烧纸钱等方式寄托思念之情。但这不仅污染环境,还会带来火灾隐患。同时,在沿街道路占道摆摊售卖祭祀用品的游商不断增加,会严重影响市容及交通秩序,更隐藏诸多安全隐患。

为此,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日常执法宣传、悬挂横幅、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市区禁止售卖、焚烧祭祀用品管理规定,倡导鲜花祭祀、丝带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低碳环保、绿色祭扫,改掉传统祭祀弊端,树立低碳祭祀新风,为清明节注入更多的文明内涵。

同时,坚持严格管控,劝阻、查处在市主城区道路两侧、广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露天焚烧祭祀用品行为。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擅自在城市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摆设摊点经营锡箔、冥钞、纸钱等祭祀用品行为,发现一处,清理取缔一处。保持夜间巡查管理不放松,加大对不文明祭祀行为的监管和整治力度,确保对露天焚烧祭祀用品行为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此外,强化源头治理,联合民政、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违法生产、经营、销售祭祀用品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