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怀缅先烈 “云”寄哀思,清明这样“云祭扫”

2020-04-01 14:2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逢清明!一个远足祭扫、怀缅先烈的日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避免人群聚集,“云祭扫”成为各地祭奠先烈首选。

日前,河北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依托中华英烈网等,利用多种新媒体手段,开办“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专栏,为民众缅怀先烈提供了新选择。

进入祭扫页面后,按提示点击花篮后,鲜花开始铺满整个页面——页面上弹出的文字显示,笔者成为了第5430482位参与祭扫的网友。

在网页中的英烈纪念馆板块,还分享着英烈的个人生平事迹。

可以通过哪些渠道进行网上祭奠呢?

中华英烈网

(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方网站

(http://tyjrswt.hebei.gov.cn/)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网

(http://www.hbjqlsly.com/sacrifice_public/30.html)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网

(http://www.jjlylsly.cn/cemetery/memorial-public.html)

以上网站以及各地方政府网站、各烈士陵园网站均在首页醒目位置开设了网上祭奠专栏,大家可点击专栏进入祭奠页面。

祭奠“指南”

祭奠形式虽略有不同,但营造出的仪式感庄重而又肃穆。

>>中华英烈网“网上祭奠”

1、为英烈献花

2,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

在英烈纪念馆中,可以通过搜索框,查找您想祭奠的英烈,浏览英烈的简要事迹,向英烈献花、留言、祭奠。

3,进入陵园为烈士扫墓

通过陵园地图,查找您想要进入的陵园,点击进入后查看陵园简介并参加祭扫活动。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网上祭奠”

位于石家庄市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也实行了临时性闭园(馆)措施,鼓励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通过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网站进行网络祭扫、留言。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

进入祭奠页面

可以在祭奠页面中选择个人祭奠和公众祭奠等形式进行祭拜、献花、留言。图为网页上呈现的鞠躬祭拜。

缅怀烈士就是在触摸国家的沧桑历史,铭记历史,才能照亮未来。

一条条留言中,寄托着对烈士的缅怀,更有对未来的希望。

“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朴实的话语说出的是对烈士的尊敬、对历史的尊重。

“祭奠先烈,不忘国魂,我们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复兴中华”——小小的年纪,却有着不小的志向。

“学习先烈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作为一名普通青年员工,就要秉承先烈遗志,积极投身岗位建功。

“人与人之间应该相互帮助”,先烈们身处战乱,却始终不忘救国为民,而今天的幸福生活更需要我们加倍珍惜,用心去维护。

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

历史不会忘记,

共和国不会忘记,

人民不会忘记。

清明将至,让我们在云端,为英烈献上一束花。

(以上图片均截选自中华英烈网、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网,编辑:张宇昊)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