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和商标品牌富农项目开始申报

2020-04-01 14:3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和商标品牌富农项目近日开始申报。通过实施该项目,河北省将逐步构建符合河北特色的地理标志运用体系,鼓励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地理标志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

根据项目任务,河北省将聚焦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和商标品牌富农,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和商标品牌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行业协会等对农户的带动作用,按照“标志—产品—品牌—产业”发展路径,集中力量培育一批市场占有率高、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性强、有较高知名度的地理标志品牌。通过该项目,进一步完善地理标志品牌产业化带农、惠农机制,优化产业链,鼓励和支持发展地理标志产业化联合体,着力增强项目承担单位对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产业的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传承有机融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申报要求,申报项目应是有效运用地理标志产品或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具备发展前景好、代表性强、覆盖面大、普惠面广,能有效促进精准扶贫和农业产业链延伸的地方特色产业项目。申报单位为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行业协会等,并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授权使用单位,或为地理标志商标持有或授权使用单位。贫困地区的地理标志产业项目优先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