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供销社系统土地托管服务总面积达1221万亩

2020-04-01 17:5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强强、曲泰任)为服务规模化带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河北省供销社通过土地全托管、半托管形式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截至目前,河北省供销社系统土地托管服务总面积已达到1221万亩。

据介绍,“保姆式”全托管模式,指土地由农户经营,基层社(为农服务中心)与农民签订农业生产全程服务协议,农民交服务费用,土地收益归农民所有。“菜单式”半托管模式,指土地由农户经营,基层社(为农服务中心)组建为农服务队,列出耕种管收等服务菜单,农户可任意点选服务项目,按项交费,土地收益归农民,服务费用较社会普遍低15%以上。据统计,全省供销社土地托管服务全托管面积486.5万亩,半托管面积734.5万亩,总面积已达到1221万亩。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农民出村种地不方便,供销社充分发挥组织和网络优势,在点对点送货、全力保证农资供应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社(为农服务中心)的作用,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帮助农民施肥、打药、旋耕、播种,解决了农民的难题,保障了春耕生产的有序进行。如唐山市丰润区白官屯供销社通过微信群推出土地托管线上预约服务,包括旋耕、播种、追肥等多个项目,解决农民在土地耕种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疫情防控以来,在白官屯供销社全托和半托的土地面积已经达到1700多亩。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