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0-04-01 19:0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王萌)为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巩固“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高压态势,今天,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启动“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

打击欺诈骗保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基金监管是一项“动奶酪、切蛋糕”打破既得利益的工作,坚决不能让医保基金成为不法分子的“唐僧肉”,是全省基金监管人员的使命。为此,河北将多举措推进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重点开展线上宣传。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打击欺诈骗保专栏,公布欺诈骗保案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征集宣传标语。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使广大人民群众清楚认识到打击欺诈骗保就是保障自己的利益,维护基金安全就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就是保障自己的权益。

探索社会监督员制度。邀请公众监督,探索社会监督员制度,通过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等方式,公开邀请一批关心医保事业发展、热心社会监督工作、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对欺诈骗保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和义务宣传,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积极改进意见建议。

开展定点医药机构信用承诺。签订承诺书,利用官方网站公布信用承诺情况。将信用承诺履行作为协议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增强定点医药机构抵制欺诈骗保行为的自觉性。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严查违规问题线索,对各种形式的骗保套保违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达到扩大宣传、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国基金监管主题是“基金监管规范年”,河北将加快推进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流程和标准建设,促进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服务规范化。

据介绍,国家医保局把每年4月份定为全国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意在通过广泛宣传医疗保障制度、政策、违法违规行为,畅通各级医保部门举报投诉渠道,明确举报奖励、曝光骗保典型案件,形成重拳打击的高压态势,让欺诈骗保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医保政策、关注自己权益、监督不良行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