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医保局:“六个办”做好疫情期间医保经办服务保障

2020-04-01 19: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群众办事方便,河北省医疗保障局通过“六个办”全力做好医保经办服务保障。

大力创新服务方式,常规事项“不见面办”。积极倡议、引导办事群众和单位实行“不见面”办事,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在保证能够为办事群众和单位及时办理医保相关业务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

开通医保“绿色通道”,紧急事项“及时办”。开辟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定点确立、资金拨付和结算等“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处理,为医疗机构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特殊事项“便民办”。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支持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

放宽部分业务办理时限,非急事项“延期办”。对于参保人在疫情前或疫情期间因急诊等特殊情况发生的医疗费用,需到经办机构窗口办理报销的,可在疫情过后半年内到经办机构窗口办理,不受原规定时间限制。

精简报销材料,现金报销“简化办”。对现金医疗费用报销精简6项材料。门诊报销,取消处方。住院报销,取消住院全套病历。生育报销,取消诊断证明、全套病历。生育津贴申领,取消提供《河北省省本级职工产假或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间参保单位是否发放工资证明表》,改为参保单位留存备查。离休人员因急诊发生现金医疗费用申请报销,取消单位提供情况说明。

做好经办场地防护,消除隐患“放心办”。做好经办大厅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让群众放心办事。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