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成功发行政府债券244.1亿元

2020-04-01 20:51:52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石家庄4月1日电 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经过精心组织筹划,3月31日,河北成功发行政府债券244.1亿元,切实发挥债券资金拉动有效投资的重要作用。

本次发行的政府债券包括新增政府债券175亿元,支持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沿海高速公路、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高校科技产业园等重点项目181个,其中包括疫情防控及公共医疗卫生能力提升项目45个、24.67亿元,对市县申报的疫情防控项目实现了全覆盖、全保障。发行再融资政府债券69.1亿元,有效缓解市县到期债券还本付息压力。

围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财政厅落实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制定了用好政府债券支持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全省今年已累计发行政府债券862.1亿元,支持了1395个重点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下一步,河北省财政厅将落实好扩大新增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政策,加快债券资金发行和支出进度,创新项目库管理机制,加强项目储备,加快评审发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周博、何菲、路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