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零接触”在线培训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1 20:53:24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石家庄4月1日电 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400余家企业,在线参加了“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和实施HACCP质量管理体系网络培训授课”课程。

食品生产企业参加线上培训。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由于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有些食品企业在复工复产或具体操作过程中遇到一些实际问题,但是考虑到面对面授课会增加风险系数,因此我们采取了网络授课,线上互动的形式,为企业开展了精准对接,帮助企业快速复产复工。”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食品生产企业参加线上培训。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此次培训授课,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了技术专家就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靶向培训”。一方面,针对企业未来发展趋势,与传统食品安全管理模式相比,HACCP管理体系可做到提前预防、科学施策、精准防控,特别是大中型食品企业和高风险食品企业开展HACCP等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实施,能有效提升管理能力和实施风险安全管控。另一方面,针对市场监管实际状况,将HACCP体系运行与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有机结合,对已经获得HACCP等先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大中型企业,联合认证机构开展年检工作,重点核查人力资源保障、卫生标准操作程序(SSOP)实施、原辅料安全卫生保障等制度落实,实现动态风险控制。

“这次培训对我们帮助很大,在复工复产以及技术层面给出了及时有效的指导意见。同时,网上培训方式都是零接触,课上还能与老师随时互动,既安全,又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一名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说。(刘素莹、于雯)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