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总投资87亿!43个项目列入河北2020年氢能产业重点清单

2020-04-01 21: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日前,河北省发改委印发《河北省2020年氢能产业重点项目清单(第一批)》。此次列入清单的重点项目共43个,涵盖了制氢、氢能装备、加氢站、燃料电池、整车生产、应用示范、技术研究的氢能全产业链条,总投资约87亿元,其中在张家口市布局项目21个。

省发改委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及时为企业办理规划选址、土地利用、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保障。请各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

今年省氢能产业第一批重点项目有近半数在张家口市布局。省发改委下发通知提出,支持张家口抓住冬奥会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的有利契机,率先发展氢能产业,积极稳妥开展氢能、储能等清洁能源管理体制改革试验,探索建设支撑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机制、新政策,率先制定有利于氢能产业发展的管理办法和标准体系。鼓励唐山、邯郸、定州等市(县)利用工业副产氢优势,因地制宜开展氢能应用示范。各市要结合当地氢气供给能力和市场需求,合理制定地方氢能源发展规划,依托优势企业,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再科学谋划布局一批氢能产业项目,在市场化运营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开展氢能应用。

强化管理确保氢能项目安全。省发改委要求,各市要把氢能项目安全管理摆到首位,重视加强氢能推广应用中应急能力建设,建立由应急、市场监管、住建、发改、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工作协调机制,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氢能生产、应用等环节的应急预案,确保氢能产业安全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