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 河北提醒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

2020-04-01 21:5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个醒!做好近期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娜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4月1日,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排查风险,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做好各类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进入3月以来,河北省天气异常,气温变化幅度大,多次出现强降温、大风等灾害性天气。进入4月后,全省冷空气活动将更加频繁,强降温、大风、沙尘、降水等天气会逐步增多,局地还可能出现冰雹、雷电等强对流性天气,出现气象灾害及其次生灾害的风险较大。其中,4月2日早晨,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低气温普遍下降3℃至5℃,局地降幅可达5℃至7℃。4月8日至9日,全省阴有小雨。

当前是春耕春播、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也是各地复工复产和物流运输的高峰期。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分析、会商和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持续关注强降温、大风、强降水、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密切与林业和草原、农业农村、应急管理、住建、文化和旅游、海事等部门沟通协作,及时提供准确、有效的预报预警服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针对各类天气可能引发的灾害风险特点,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并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措施。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灾害事件,加强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工作,遇有重大险情、灾情等要第一时间上报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