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四部门:4月8日起可恢复进出武汉省际道路客运

2020-04-01 22: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起可恢复进出武汉省际道路客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黄敬海、郭军)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后人员流动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4月8日零时起,可恢复进出武汉市的省际道路客运。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精心组织“点对点”运输。强化运输服务保障,提升道路客运安全、防疫、应急处置能力。

通知明确,统筹做好道路运输服务,分步恢复省际道路客运。3月25日零时起,可组织开行进出武汉市的省际“点对点”包车,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武汉外出务工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精准输送;同时可恢复运行进出湖北省除武汉市外其他地区的省际道路客运。

通知指出,细化落实进京管理要求,加强工作统筹,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及时掌握在鄂北京人员自驾返京动态。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人员,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确保安全有序通行。强化通行秩序,各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和服务区保障离鄂返京人员车辆安全顺利便捷通行。严把关口不放松,对进入服务区司乘人员逐一检测体温,提醒佩戴口罩,对发热人员按照程序移交卫健部门。做好大流量疏堵保畅,提前分析研判流量,做好大流量应对准备,严防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通知要求,强化对道路客运市场的监督管理,加大对“黑车”等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力度,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者接驳运输规定。加大日常养护维护力度,确保公路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安全。加大公路联合治超管理,强化高速公路货车入口称重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运输行为。

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查纠超速、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客运场站、交通运输工具及办公场所消毒、通风、保洁等各项防控措施,交通运输司服人员健康、防护上岗,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长途客运班车、客运包车车厢后部两排座位作为途中留观区域,水路客运班轮继续做好隔离区域设置及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